一颗啵赞奶糖

朝着太阳生长,做一个温暖的人。
时光跌跌撞撞,季节来来往往。
不卑不亢,清澈善良。

今日小甜饼——“游泳”

“说了不想来,你偏叫我来,我又不会游泳。”沈翊坐在泳池边低着头,有一下没一下地用脚踢打着水花。

杜城已经游了一个来回回来了,他甩了甩头发,飞溅的水珠打在沈翊脸上,沈翊撇撇嘴,拍了杜城一掌。

“愿赌服输啊。”杜城撑着泳池边往上一跃,坐到沈翊旁边。

沈翊想起来了,前两天他和杜城打赌来着,输的人要答应完成对方一件事。

“你别跟我说,我要完成的是学游泳。”沈翊难以置信地指着这一方泳池。

“嗯哼。”

“那你不早说?”

“早说你肯定不来了。”

“能换一件么?”

杜城摇摇头。

“过分。”

“噗通——”沈翊气的把杜城“推”回水里。

杜城也不恼,笑着把沈翊圈在怀里,“来都来了,下来试试。嗯?”

沈翊把头扭向一边,他还是抗拒水,从前是,现在还是。

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

“杜城。”沈翊知道有杜城在,自己就不会有事,可是心里那道坎儿却怎么也过不去。为了自己,杜城用尽了心思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的沈翊。可是你看,这水不深,我抱着你呢,不用害怕。”杜城还是希望沈翊可以迈过这坎儿,“试一试吧。”

沈翊不语,他看着杜城的眼睛,殷切的目光令沈翊轻叹了口气,他不想让杜城失望。沈翊轻轻一跃跳进杜城怀里,紧紧搂住不松手,这已经是他迈出的一大步了。

“我的沈翊很棒。”

沈翊红了脸,“是你说的...试一试。”

“好,那你先松手?”

“我...我不敢了。”水位在杜城齐胸的位置,沈翊现在整个人可以说是挂在杜城身上。

“我抱着你呢,别怕。”杜城轻柔地拍了拍沈翊的背,“来,我们先学漂浮。”

沈翊慢慢松了手,杜城一手揽着沈翊的腰,一边去够岸边的浮板,“这个给你。”

“真的不会沉下去?”

“我在呢。”

沈翊接过浮板,将身体舒展,杜城则用手在下面托着。

“是不是还行?”

“嗯。”

杜城托着沈翊的手慢慢前行,让沈翊先浮着,熟悉熟悉水。

“然后你再试着把头埋下去,用小腿拍打水面,就可以游起来了。”

沈翊点点头,以为不是什么难事,便乖乖地把头埋了下去。可埋进水里的那一刻,沈翊顿时好像四面八方的水都朝着自己涌来,一瞬间恐惧涌上心头。他扑腾着想要起身,脚却没踩到泳池底,一时慌了神,“杜城,杜城。”

杜城也没想到沈翊反应那么大,连忙将沈翊捞起,重新拥进怀里,“我在,我在。”

沈翊的身形微微颤抖,紧紧搂着杜城的脖子,大口大口地喘气,看着沈翊这样,杜城的心都揪成了一团。

“我们不学了,不学了。”杜城紧锁着眉头,拍着沈翊的背帮他顺气。

待沈翊渐渐冷静下来,他扯起一抹笑来,“让我学的也是你,不让我学的也是你。”沈翊捧着杜城的脸,“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啊?杜教练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你平平安安,希望你开开心心。”

既然我在便可以让你平安,那我就更希望你可以过的开心。

“傻瓜。”

杜城把沈翊抱回到泳池边,“你还是坐在这里看着我游吧。”

“真不让我学了?”

“我害怕了,行么?”

“行。”沈翊抿着唇笑了。

杜城把毛巾披在沈翊身上,给沈翊裹得严严实实的。沈翊低声笑了出来,对了,他现在还穿着白色短袖呢。

想起刚刚要下去游泳的时候,沈翊本来打算脱了衣服再下去的,杜城眼疾手快地把沈翊下衣摆拉住,把沈翊搂在怀里,贴着他的耳边说不许。

“凭什么啊?”

“凭你比我好看好不好?”

沈翊笑骂道:“滚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现在穿着衣服,杜城又披了毛巾到他身上,沈翊无奈地笑了,“刚才不许,现在也不许,我穿着衣服呢。”

“容易感冒,披着披着。”杜城都注意到好多目光落在沈翊身上了,他醋了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去游吧,别挡着我了。”沈翊逗他,不远处都是些游泳教练,个个身材俱佳。

果然杜城不走了,挡在沈翊面前,撇了嘴,“他们有我好看?”

“比你壮。”

“我...”杜城气鼓鼓地扭过头,冷哼一声。

“生气了?”

“笑话,我怎么会和一群黄毛小子计较。”

杜城凑近低声说道:“再说,壮不壮,你不是最清楚了么?”

沈翊脸红了一片,无措地将杜城推了下去。

杜城一个没防备,摔到泳池里,还喝了好大一口水,“咳咳咳咳——”

“没...没事吧。”

“沈翊,你谋杀亲夫!”

“你...你给我在下面好好冷静冷静!”沈翊气的扭头就走,下次再和他来游泳,他沈翊倒着写!




评论(19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