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啵赞奶糖

朝着太阳生长,做一个温暖的人。
时光跌跌撞撞,季节来来往往。
不卑不亢,清澈善良。

今日小甜饼——“安全感”

今天周末,杜城拉着沈翊去商场买衣服,沈翊的眼光好,自从他们结婚之后,他的衣服都是沈翊置办的。

“这件怎么样?”沈翊拿起一套运动装朝着杜城比对了一下,“看着还行,要不你去试试?”

“你觉得好看就可以,我都行。”杜城笑着接过衣服,走向换衣间。

沈翊笑着摇摇头,去帮杜城挑选其他衣服。

过了半刻,后面传来一声,“沈翊。”

沈翊扭过头,见到那人,微微一怔,不确定地吐出一声,“学长?”

“是我,好久不见。”唐成远远地见到熟悉的背影,就奔了过来,走到近处,确认是沈翊后,感到十分惊喜。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沈翊微微一笑,点头致意。

唐成往前一步,“我还以为我将你认错了,见到你真好。”毕业之后,唐成就再也没见到过沈翊了,一别多年,他还是那个模样。

沈翊不着痕迹地别过身,继续挑起衣服,“学长怎么在这,你不是应该在国外吗?”

“这次案件比较复杂,我负责回来和国内警方一起配合调查。”唐成就在沈翊身侧慢慢跟着。

沈翊听了点点头,唐成又继续道,语气中有几分惊喜,“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在国外。”

“学长当年被国际刑警队录取,学校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啊。”沈翊笑着转头说道。这句倒是真,当年唐成录取,学校大肆宣传了好长一段时间,沈翊想不清楚也难。

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...”唐成的眼眸低垂,皆是落寞。

杜城走出来的时候,正好见一男的陪着沈翊挑衣服,沈翊还笑着对他说话,心里顿时感到酸溜溜的。

“沈翊。”

沈翊和唐成齐齐看向杜城,杜城和沈翊同时朝着对方走去。

“你换好啦?”沈翊熟稔地帮杜城整理了下衣服,杜城刚还皱着的眉头立刻舒展了,臭屁地转了个身。

“怎么样?好看吧。”

沈翊被逗笑了,直夸道:“是是是,帅的不行。”

唐成望向他们的那一瞬便明白了,沈翊对他的笑是礼貌的、疏离的,可对他面前那人的笑,眼里是带着星星的。可他还是不明白,为什么沈翊选择的是他?为什么不能是自己?他想问明白。

唐成走上前,“这位是?”

杜城见唐成过来,不动声色地挡在沈翊面前,“他是?”

两声几乎同时响起,沈翊毫不犹豫地站到杜城身侧,“我来介绍一下,学长,这是我爱人杜城。杜城,这是我学长唐成。”

“爱人...”唐成自嘲地笑笑,爱人,他认识的那个温柔却孤傲的沈翊居然会用“爱人”形容身边这个人。

“是的,北江分局刑侦队队长杜城。”杜城与眼前人差不多的身高,目光对视,仿佛对弈了数局。

“是吗?巧了,国际刑警队队长唐成。同名不同姓也是缘分。”唐成的气势也不输杜城。

“学长,是同音不同字。”一句话,拉开了他们所有的距离。

“是吗?”唐成望向沈翊的目光透着一丝苦涩,转瞬他仍扬起笑容,“沈翊,你现在在哪里工作?”

“和我爱人一样,在北江分局。”

“以你这么好的能力,北江到底是小了些,沈翊,你有没有兴趣去我那儿?”唐成还是希望他和沈翊能有一次机会,不死心地多问了一句。

杜城的后槽牙都快咬碎了,他站在这是“死”的吗?当着他的面挖他墙角!国际刑警队队长了不起啊!谁还不是个队长了!靠!

“不了,学长。我不会离开这里。谢谢你的好意。”沈翊脸上虽带着笑,语气却是不容拒绝。他牵起杜城的手,“北江在学长眼里是小,可对我来说,这里是我的家,有我的家人,我喜爱的工作,还有我的朋友。这里...对我很重要。”

唐成便不再说什么了,他知道眼前这个人真的遇到了一个他真正爱的人。以前他的温柔是善待所有,现在他的温柔是只及一人。

“今天是我唐突了,沈翊,祝你幸福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话音刚落,杜城拉着沈翊转身就走,唐成望着他们的背影离去,心里的那份挂念也是时候放下了。

“再见,沈翊。”

杜城气归气,还不忘拉着沈翊去帮他结账,站在一旁冷哼一声又一声。

结完账,两人走去停车场,杜城还是一张臭脸。

“某人是准备把自己‘醋’死么?”沈翊叉着手笑着问道。

杜城忍不住了,对着沈翊就是一股脑,“学长?你都没和我说过这个对你心心念念的学长...他眼睛都快长你身上了!还祝你幸福,怎么?他还想着以后有机会,告诉他,没门!还当我面撬我墙角,给他能的,国际刑警队队长了不起啊!你是我的!他抢一个试试!”

沈翊都忍不住给杜城鼓个掌了,这一大串词说的,平生第一次听见,想来是真的气到了。

“骂完了?”沈翊面色不显,刚才还一直抿着唇偷笑呢。

“昂。”杜城偷偷瞄了沈翊一眼,弱弱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走吧。”沈翊语气淡淡的,把衣服往杜城怀里一塞,杜城感觉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。

“我生气呢...也不知道哄哄我...”杜城跟着沈翊身后,嘀咕道。

沈翊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,站定,转过身,“你是不是傻啊?”

“那我...我不该吃醋么?不该生气么?人模狗样的,我看到他我就火大,我...唔...”杜城微微睁大眼,刚刚...刚刚沈翊踮起脚亲了自己一口!

“还气么?”沈翊偏头笑着问他。

杜城愣愣地摇了摇头。

“杜城,你听好了,因为他不重要,所以我没提。没有人能撬动你墙角,我就在这里,在你身边,哪也不去。听清楚了吗?”

“清楚了。”杜城这回听的可清楚了,停车场还有回音呢,这不还笑成了一朵花。

“真棒,回家。”沈翊摸了摸杜城的头发,嗯,狗狗真好哄。

这一次的安全感是猫猫给狗狗的。



评论(37)

热度(51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