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啵赞奶糖

朝着太阳生长,做一个温暖的人。
时光跌跌撞撞,季节来来往往。
不卑不亢,清澈善良。

【城心城翊】应酬

杜城收队回来找沈翊的时候,办公室没见到人影,打了电话也没人接,不禁慌了神。

“城队,你怎么了?”李晗见杜城着急忙慌的模样问道。

“沈翊呢?你见到沈翊了吗?”杜城见到李晗像是看到了“救星”。

“沈老师不是被杜倾姐带走了么?我以为城队你知道呢。”

“行。”杜城松了口气,转身离开,一边打给杜倾。

杜城坐上车,杜倾的电话可算是打通了。“喂~”

“姐,沈翊是不是你带走了?你们在哪?他在你旁边吗?我打他电话没人接。”杜倾听着自家弟弟焦急的语气,勾起了嘴角。这个杜城,一股脑地说了一大串,就开头说了个姐字,其他句句都没她。

“是是是,我们在酒会呢。现在倒是不在我旁边,刚跟我说要去休息一下。他的手机估计是没电了。”

“你下次带他出去能不能和我说一声?”

“哟,着急啦?你是他谁啊?沈翊对你那么重要啊。”

“我...”杜城一噎,“你又带他去酒会干嘛?”

“应酬啊。你又不肯陪我,我只能让沈翊陪我去了。”

“姐,沈翊他只是我同事,你别老让他代我去。况且他酒量又不好,胃也不行,你这不是...”

“哦,只是同事啊,行。”杜倾心想:小样儿,嘴还挺硬。于是——“沈翊啊,你怎么喝多了呢?”

“他喝多了?姐,把定位发给我,我马上过来,你别让他喝了。”杜城果然急了。

“哦哟,这可怎么办才好呢?”杜倾把手机移远了些,制造出顾及不上的效果,然后随手就把定位发了过去,果断挂了电话。要知道,她身边可没见沈翊的影子。

杜城收到定位,油门一踩,就飞奔出去。中间还插了好几条小路,时间硬生生缩短了三分之一。

杜倾拿着香槟,就盯着入口处呢,她掐着表等着杜城来。

十分钟后,人已经出现在了酒会门口,正朝酒会里面不停地张望寻人呢。

“啧啧,爱情的力量啊。”杜倾走了过去,揶揄道:“来挺快啊你,路上不会闯红灯了吧?”

杜城瞥了杜倾一眼,“抄小路的。”

“真不容易,这样还能保持理智呢。”

“沈翊呢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杜倾“无辜”地摊了摊手。

“你不是说...”杜城反应过来了,“姐,你无不无聊?”

杜倾笑着叉着手,“某人不是说同事么?同事还管人家喝不喝醉酒啊?”

“杜倾!”

“呀,恼羞成怒啦?被我说中了?”

“我...我没有!”

“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!”见杜城不语,杜倾拍拍他的肩,“行啦,瞧你那点出息!喏喏喏,你的心上人在那呢!再不抓紧点,你就喝西北风去吧!”

目光所及之处,沈翊旁边还坐着一个男生,他脸颊微红,对方像是讲了什么好笑的事,沈翊抿着唇微微一笑。如沐春风的笑容令杜城有些吃味,他径直朝沈翊走去。

“沈翊。”沈翊转过头,见到杜城有些吃惊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在这。”因为你在这,所以我来了。

他很自然地在沈翊身旁坐下,不动声色地把手搭在沈翊身后,拿起沈翊身前剩下的酒一饮而尽。见状,沈翊一愣。

“这位是?”对方问。

“哦,这是...”沈翊刚要介绍,被杜城打断。

“北江分局刑侦队大队长杜城。”

“久仰大名。我是...”对方伸出手,被杜城忽略,他只关心沈翊。

“饿了吗?我带你去吃点东西?”

“不是很饿,我...”

“走吧。”

“诶,杜城。”杜城不容分说地牵起沈翊的手腕就走,沈翊还没来得及和身后的人打声招呼。

杜倾在不远处一直注意着他俩的动向,看到这一幕不禁露出了微笑,她这弟弟可算是开窍了。

杜城一手牵着沈翊不放,另一只手帮沈翊挑了些爱吃的糕点,又寻了处无人打搅的角落坐下。

“都是你爱吃的,先垫垫肚子。”

“刚才你怎么回事?你从来不会...唔...”

杜城不想听他说别的男人,往沈翊嘴里塞了块小糕点,“还没问你呢,怎么又陪我姐来酒会了?”

沈翊喝了口果汁,“你不是不喜欢这种场合么?再说了,我又不好意思拒绝倾姐。”

“那下次她再喊你,你就跟我说一声,我会陪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我给打你电话你没接,我...我很担心。”

沈翊指尖微顿,放下果汁。扭头扬起笑容,“对不起啊,我手机没电了。”

“沈翊,别让我找不到你。”

“下次...不会了。”气氛变得微妙,两人眼神闪躲。

杜城先出了声,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那倾姐怎么办?”

“她自有人送!”杜城还气着呢。

“阿嚏——”杜倾鼻子痒痒的,“臭小子,准是他在骂我。”

“杜总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江一是杜倾的助理。

“回谁家?”杜倾抿了口香槟。

“当然是杜总的家。”江一回道。

“不去。”杜倾往前走了两步。

“那酒店?”江一又问。

“不要。”杜倾扭头,缓慢吐出两字,转身要走。

江一勾住杜倾的手,试探道:“那...我家?”

“好啊。”杜倾像是听到了满意的回答,勾起了红唇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